SELfish

信赖是要付出代价的

【E陆】生命线1-5

#又到了愉快的碎碎念时间,这么长时间了还在写这对真不可思议

#底特律AU 仿生人E/警察陆,再写刑侦我是狗!汪

#这篇其实是和某位太太【盯】的联合写文来着,请大家认准A里太太这个大腿 使劲催【不

#全程ooc 软体飞出天际 希望读者姥爷们看的时候不要带脑子【ntm

#为了阅读方便做了分篇,希望食用愉快w

1.

陆夫人一点都不讨厌仿生人,一点也不。他甚至时不时地会搜集模拟生命地采访与书籍来帮助他更好地了解现代机器人的发展。

毕竟仿生人既没有让他失去工作,还让他在家里的生活井井有条——是的,他买了一个仿生人取名为Lu。在取名方面他真的不是什么天才,想了一下午都没想到什么出众的代号,就干脆和自己同姓。

所以当他知道自己部门要派一个仿生人来协助调查的时候,他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咒骂个两句再说,而是摸着自己并不存在的山羊胡和身边的谷歌同志咬耳朵:“那是不是以后,我们要熬夜盯着的监控就有人代劳了?”

谷歌回望他,若有所思的笑了笑:“你想得美。”

 

2.

当仿生人真正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正是一个平凡而颓废的周一早晨。所有人都在自顾不暇的处理着上周五大手一挥老子不干了的烂摊子,暗自愧疚让自己现在忙成狗是为啥。并没有人有兴趣抬头去张望谁进了办公室谁又离开,只听得清脆稳健的皮鞋声消失在一片消沉的空气中,取而代之的是低沉有力的问话:“请问,这里是刑侦调查小组吗?”

一时间所有人都抬起了头。这普通话标准的过分,语调停顿也让人觉得浑身不舒服,很少有人会这么讲话。

被问到的陆夫人愣了愣,随即皱眉反问道:“你是哪一个小组的,怎么跑到我们这里来了?”

“我是由模拟生命派来协助调查的RK500仿生人,我叫Edmund,你们也可以叫我张。”介绍完自己,Edmund抬头环顾一周,又微微弯腰礼貌地询问:“请问这边还有空桌子吗,我想我需要快速适应你们的工作节奏。”

身后传来窃窃私语的议论,陆夫人并不意外。他引导着对方在自己身旁一个空桌坐下,回头冲谷歌使了眼色。被使眼色地人很无奈,一个头头隔三岔五地被副手使眼色算个什么事。但他也没有很在意,就是有些遗憾并不能继续看戏。

谷歌清了清嗓子,“各位,我相信你们已经看见发生了什么,你们现在也应该了解上头对这件事推动的决心。既来之则安之,我不希望任何人因为这件事而产生任何不愉快。”

他的声音明亮轻快,并没有任何胁迫的气息,周围的讨论声却渐渐小了下去,很快键盘与系统音又充斥整个办公室。陆夫人感激的望了一眼谷歌,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个皮。

你试试边上坐着一个你好特么好奇的事物的时候你专心工作,你试试。陆夫人内心拍桌咆哮。

所以他现在理直气壮,根本没办法控制我自己,悄咪咪地瞟了Edmund好几眼。

最后一次他望过去的时候正巧Edmund也转过身,他还没来得及心虚就听见对方挺直身子一副要报告地样子,“位于市中心的画廊展览刚刚发来消息说有一幅外来展览的名画被盗,要不要去看看?”

“我这也收到消息,”没等陆夫人回应,谷歌首先附和,“这事儿暂时也不用太多人,老陆,你就带着它去看看?”

陆夫人暗暗翻了个白眼,想这整头头的现世报咋来的这么快,“那我恭敬就不如从命。”

 

3.

“陆副队,我希望我们在工作相处上并没有什么不愉快。”

驾车开往案发现场地路上,Edmund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句。

陆夫人黑人问号,“啥?“

“刚刚在办公室里,我注意到你眼神扫视我5到6次,每一次平均0.7秒。我猜测这源于新型号与功能的未知给你带来了好奇,所以我希望接下来的结果能让你满意。”仿生人用左手轻轻捏了捏右手的手腕,抬头认真道。

一股子尴尬劲儿从脚趾泛上脑门,陆夫人随便嗯两声敷衍过去,他万万没想到对方把自己的小动作都给记录的一清二白。这幸亏不办公室里说,不然他可以直接转头辞职。

满满的小姑娘瞅自己暗恋对象还被发现的明明白白的既视感这算个什么事!

“暗恋对象”正盯着自己歪了一下脑袋,“陆副队,到了。”

“说什么说我知道!下车下车!”

 

4.

这一场展览被安排在市中心客流量最多的商城顶楼,玻璃天窗让阳光尽数洒进室内,照耀在五彩斑斓的油画上让人浮想联翩。宽阔的走廊通往半开放式的空中花园,主办方也充分利用了场地让参观者参与到活动中了解画家的创作历程。可惜了,陆夫人一边听着先赶来的协警说明情况,一边四下张望想搜索一些细碎的情报。转头发现乖乖跟在身后的小尾巴已经不见了踪影。

行吧。他在心里给这个无组织无纪律的仿生人记上一笔,继续跟着负责人朝案发中心赶去——跨过黄线的封锁,一个半圆形的场地只有一个展览柜,厚实的钢化玻璃罩守护着一个空荡荡的画框。

“这幅画是属于捷克斯洛伐克的著名画家阿尔丰斯 穆夏的,”负责人语速急促,稍稍有些慌张与懊悔的味道,“名为黄道十二宫星座图,创作与1896年。这幅画对于我们与世界文化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各位警官能尽力帮帮忙。”

陆夫人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来消除眼前人的焦虑,他不善于给出些做不到的承诺,只能拍拍对方的肩膀随后带上手套,细致的检查起现场。

玻璃边缘有切割的痕迹,整一个玻璃罩稍稍使劲就被卸下,玻璃罩内部的报警器却没有任何动静。陆夫人皱了皱眉,专注于手头上的检查头也不回的问了一句,“这报警器是哑巴了?”

“内部参数被人擅自调高,红外线扫到了玻璃罩以外的地方。”料想之中的声音并没有听见,取而代之是有些别扭的陈述,“我刚刚探测了夜晚在此巡逻仿生人的记忆,一位仿生人偏离了预定路线在这里停留超过两分钟。随后地记忆被删除了一部分,最后地画面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我猜测那个身影现在掌握着这幅原画。”

陆夫人转头,轻而易举瞧见Edmund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他又看看手上的画框,自暴自弃的将它放回原处,“这里的物件你是不是都检查过了?”

“嗯。”Edmund快速地笑了笑,陆夫人怀疑这一声是从鼻子里哼出来的,“玻璃罩包括画框都有非常精细地切口,嫌疑人通过控制仿生人来偷取油画,之后通过摄像头无法探知的死角从空中花园逃出。现场并没有探测到任何指纹。”

陆夫人直起身子托着下巴沉默,少一会儿问道,“你们这负责监控与管理这些仿生人的人是谁?”

“李维”不等负责人说话,Edmund已经把话倒豆子的说出来,“昨天上的晚班,现在应该在家里休息。”

陆夫人同情的瞄了一眼负责人,揽过Edmund的肩膀朝出口走,“小张哎我们去会会这位仁兄。”

 

5.

说去会会可没有脚底抹油就从案发现场溜走那么简单,当下还有许多证据还要拍照登记一一编入。这种时候虽不需要陆夫人亲自动手,但也不能让手下没头没脑的乱忙活。他指派了人手先去刘维家盯着,自己划开手机准备偷个懒,谷歌的电话适时的接进来。

“您真是争分夺秒啊队长。”偷懒未遂的陆夫人可没什么好语气。

“为民除害这种事情当然一秒都不能耽搁。”谷歌理直气壮,“怎么样?”

“不得不说非常有效率,这一台大概还在试用期,真正投入市场的话不知要引起多大轰动。”他下意识地朝Edmund的地方望过去,对方仿佛有背后有眼睛的转过头来,“我甚至怀疑这台机器人能学习跟进它接触的环境。”

“仿生人很早就能学习跟进了夫人,家政机器人也能做到这一点。”

“不是那种简单的命令跟进,我感觉……更全面了”陆夫人下意识地压低声音,方才Edmund地回头让他有些自己被偷听地警觉感。

“……”那头没有立即回话,仿佛在消化他说的意思。

“……话说你那帮我关注一下市场,”陆夫人拐入正题,“我可不希望这幅画流到其他地方去。”

“嗯,我去联系海关。”谷歌肩膀夹着手机,“有情况和你说。”

陆夫人心满意足的划开手机继续刚刚被打断的伟业,Edmund已经快步走来在他面前,“陆副队……”

“什么鬼!你们串通好的吗!”他嚷嚷,游戏里的小人在一旁安静的等待。

Edmund面无表情的歪头,“什么串通?”

陆夫人被他一句话噎得说不出来,摆摆手无奈道,“什么事?”

“我调取了商城顶楼的监控录像,发现有3个录像片段被删减过,每个大约10分钟。这三个摄像头分别能看到半圆形展厅与两端的出入口,空中花园与外围,扶手电梯与通往展厅的走廊。删减片段在凌晨三点到三点半,与仿生人AP300记忆异常基本符合,我们还在附近的垃圾箱里找到了这个,”他扬了扬手上的证物袋,“挫片和水切割用具的零件,没检测到任何指纹。”

“结案了结案了。”陆夫人笑起来,看着身边仿生人一脸不能理解的表情和弱智一样,“哎,开玩笑,你明白开玩笑的意思吗?”

他又听到Edmund轻轻哼了一声,“在这种情况下说这样的话我并不认为是非常适宜的,陆副队。”

“……喊我老陆就行,一口一个陆副队怪奇怪的。”陆夫人拍拍对方的肩膀,心想这哼一声作为应答的程序是哪个设计师的恶趣味,“我可没有逮捕仿生人的经验。”

Edmund没有立即回答他,跟着走了两步之后说“交给我就好了,老陆。”

这句话让他屡次偷懒未成功的心情好受了些,脑子里又将案件梳理了一遍,想着审完李维八成可以出结果的时候,手机又尽职尽责的亮起来。

“哎小绝啊,”接电话的语调都上扬了些,但明显打过来的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人跑了?你们四五个人一起连个刚毕业的大学生都盯不住?”

Edmund再次眨眨眼,这似乎是他在处理信息的时候一种默认动作。这案子的始末并不能在程序里形成一个完整的架构,好多证据都有待发掘。更何况此行也不仅仅是处理案件,他盯着眼前有些急躁的陆夫人,飞快地记录。

还需要更多信息。

还需要更多信息。


评论 ( 5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L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