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sh

信赖是要付出代价的

【VZ】暗恋者之歌

#给群里抠糖的太太们疯狂打call
#真实属于他们,幻想属于我

1.
子奇是个给,这件事几乎没人知道。

这导致当初决定去学校学街舞的时候还小小的犹豫了一下,毕竟这种男生扎堆的地方免不了会出什么特殊情况。后来他还是甩甩头啥都不想,拎着行李一路跑到学校。

后来他发现自己担心的多余的很,这学校好是真的好,人疯起来也是真的疯。进宿舍还没坐稳就被室友拉着往舞房冲,每天睁眼耳边都是动次达次,没睡醒的时候子奇都觉得自己能闭着眼摸到舞房门口,后来就索性窝在舞房睡觉,和一堆柔软的垫子生活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他睡的迷迷糊糊的,听到耳边有人在小声逼逼:“看 那个就是王子奇。”


其实声音是真的小,他也只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下意识的看到舞房门口一高一矮正对着自己“指指点点”
哦?他挑眉,出声招呼,“在门口说多没意思,不如进来一起聊啊。”

“子奇哥我们错了我们再也不敢了!!”稍矮的人儿一边认错一边推着毫无反应的傻大个往远处走。一时间的大动静让不少人都出来张望。

“你不是在睡觉吗?怎么听别人说你把新生吓走了?”拎着饭的景行回来一脸疑问。

子奇耸肩,表示他是无辜的。他没想着吓唬谁,可能自己不笑的样子实在有点太可怕罢了。

2.
杨文昊现在很懵逼,极其懵逼。

老师方才通知他可以进到B班的时候一下子就傻了眼,不知道是应该说谢谢还是自谦老师我还不太够格。

杨文昊不是不想去B班,傻子才不会想着往前跑。但是他想到前不久迷之间接得罪的一个大佬。

那时候他才刚进校两天,人生地不熟,室友今天难得有空拉着他校园里到处晃。不出意外,舞房的人是最多的,就算是午休时间也阻止不了疯子们的痴迷。室友透过门上的小窗和杨文昊介绍着校园里的各种“风云人物”。他仗着自己个高,轻而易举的朝里面张望,将每一个舞室里跳的出彩的身影默记在心。

好厉害,他想,但是我会更厉害。

两人渐渐晃到最里面一间教室,门没有关紧,杨文昊轻而易举的瞧见一大堆垫子中间陷下去的部分——那是一个人。

室友突然激动起来,猛拍他的肩膀一时间没控制住音量说了一句看,那就是王子奇。

他俩伫在那,呆呆的望着那人影忽然一抖,对方把遮住脸的帽子往上一抬,看不清情绪的小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他俩,不紧不慢的说话。

杨文昊瞬间忘了该干什么,直到被室友推出去才回过神来。他听着室友自责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勉强安慰对方子奇说不定也没看清是谁。

现在可好了,杨文昊硬着头皮上台自我介绍,眼神大概扫了扫,飘过子奇,在景行身上留了两秒。

他现在打心底祈祷没人记得他。

3.
确实是没有人记得他。景行自己忙的团团转,根本没空管今天班上又来了谁。而子奇正如他所猜想的那样,近视眼根本没看清那两张面孔。

被新生超级紧张的两人自己却没有一点自觉,景行抬头瞥一眼杨文昊,略带吃惊的找子奇咬耳朵:“哎这新生怎么长这么高。”

“你这是嫉妒了?”对方笑的高深莫测,“天天不好好吃饭的可不是我啊?”
我刀呢,景行努力控制着笑容。

子奇非常满意自己获得的效果,随后将注意力转移到讲台上。他这才惊觉对方这高度对于街舞来说有点过高了,不禁对对方如何快速跳上一级好奇起来。他不知道自己若有所思的目光让杨文昊更为紧张,干脆盯着教室后方谁也不看。

再好奇也是一瞬间的事,没有人会因为一个素不相识的转班生而改变自己的生活轨迹。他和景行两人该练舞的练舞,该忙社团的忙社团。直到在社团招新那天看到了转来的新生,还是有些不自信的走出来,眼神扫到他的时候还是快速的跳过去。

干嘛呀,子奇笑开,我又不会吃了你。

当音乐想起的时候所有人都一震,和方才完全不一样的气场在那一刹如潮水般澎湃。这时候他才好好对上对方的眼睛,亮晶晶的,充满生气。动作虽有些不成熟,但极具张力的表演无时不刻不在呐喊:看着我。

请好好看看我。

4.
杨文昊睡梦中蒙蒙胧胧闻到菜包子的味道,抬了抬眼皮看到黄景行坐在自己前头啃着,自己脑袋边上还有个用塑料袋包好没动过的。

“大少爷终于醒了啊。”景行笑着,最后一口解决了剩下的食物,起身拍拍手去收拾,“快点起,不然我自个儿去了。”
杨文昊没理他,又闭上眼眯了一会,这才晃晃悠悠的爬起来去洗漱,换完衣服东西还没来得及吃就被景行拽着朝学校走。

他也没想到自己第一个搞好关系的会是黄景行。

进社团之前他就对景行的舞蹈吊足了胃口,顺利进去之后更是厚着脸皮每天求教。杨文昊原以为对方看上去有些冷冷的不言苟笑的样子不太好相处,后来发现完全不是这样。他也就逐渐放开,不再像以前那样缩在一角活在自己的空间里。

但他还是有点不敢接近王子奇。

他看到子奇进来的时候下意识的规矩了很多,喊了一声子奇哥得到回应了之后便专心练自己的舞,或者是仔细的看他俩跳舞。有时候子奇也会来教他或是纠正一些动作,杨文昊就盯着镜子中的自己,不敢看对方。

这次对方还是一如往常的上手扳他的动作,他正聚精会神的听着子奇说要领,说到一半突然没了声,疑惑的偏头看向对方笑盈盈的脸庞。

”哎,”他眼角弯弯,“你终于舍得看我一眼啦。”

一时间杨文昊都不知道该说些啥,这么一大个儿的人呆立在那支支吾吾的挠头傻笑,耳朵尖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啥的已经有些泛红。景行在旁边笑的哈哈哈,嗑嗑巴巴的说有你这么欺负学弟的吗。

子奇摊手,说着“我也没办法呀,这人就不爱搭理我,我这不要主动搞好关系么。”

话说到这两人的目光又转向这个傻大个,杨文昊被盯的措手不及,非常无辜“我又干啥了。”

“所以我们能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躲着我么?”王子奇努力想着字句,感觉还是这个词比较合适。

大个子眨眨眼,大个子吞吞吐吐,大个子并不想说。

讲完黄景行笑得都快把屋顶掀了,笑到隔壁都有人过来围观,然后自我催眠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酷酷的黄景行吧。
子奇真想帮身旁这个快笑到断气的人一把,真嗝屁了才好。

5.
知道真像的我眼泪掉下来,是现在王子奇内心的真实写照。

不过好在两人都没有纠结更多,这位看上去一米八气场实则一米五的学弟终于放开了不再紧张,有事没事就粘着自己问问题或者是练舞,这也让子奇轻松了许多。

他其实是有点心动的。

那天看杨文昊跳舞,选的曲子是一首非常甜美的I really really like you,结束动作是单膝跪地,摆了一个求婚的姿势。现场当时就炸开了,鼓掌的鼓掌,调笑的调笑。而正对着对方的子奇愣了下神,慢了一拍才和景行一起祝贺对方顺利进入社团。

后来的期待全都落了空,这大个头学弟张扬也就张扬了那么一下,再也没有和他有什么直接的接触。子奇瞅着和杨文昊逐渐走近的景行,顿觉烦躁。直到听说两人要搬出去住的时候,他在走廊上抽了第一根烟。

以前性向的问题从来没让自己这么困扰过,他这时候才感叹,如果能老老实实的喜欢女孩子多好。

有多好?子奇不知道,他刚和他俩练完一支舞,三个人都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自己刚一屁股坐地上背部就压上来一份重量,炽热的呼气扫过脸庞,满脸的汗水让触觉更为敏感。

“我好累啊子奇。”杨文昊靠着对方伸手抢水杯,“给我喝一口。”

喝你大爷,子奇咧着嘴一点都不想理对方。他现在的感觉有点像刚跑完马拉松,累到虚脱,然后还有人不怀好意的朝身上扔沙袋。

但他还是给了,景行在一旁表示杨文昊你刚来那副怂的一比的样儿呢,现在咋一口一个子奇叫的比我还亲。

杨文昊晃晃脑袋不说话,子奇故作镇定的开玩笑,我可不敢不给他好脸色看,万一哪天又说我凶怎么办。景行嫌弃的看了一眼,说凶就凶呗,还能吃人咋滴。

心跳快要比刚刚跳的时候还要快,幸好可以用太累来做掩护。甚至脸红也不要紧,运动量太大是个人脸都红扑扑的,没人会注意到异常。

始作俑者也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的地方,自顾自的休息完起身继续跟着音乐摇头晃脑。子奇在他身后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也站起来说不早了,我去买点吃的。

快速进入状态的两人含糊的应了一声,他也没在意,拿起饭卡便出了门。

6.
杨文昊真想把以前的自己抽出来打一顿,自己居然会觉得王子奇是一个看似笑脸迎人其实是一个满心眼的大腹黑。

你咋不去写小说呢你,他看着给自己打电话叫早的手机屏幕,愤愤的自责。

自从景行目瞪口呆的瞧见被子奇叫醒的杨文昊在五分钟之内晃起来哼哼唧唧去洗漱的时候,他就把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迅速转交给子奇。自己颠儿颠儿的不再为每天如何让赖床还发脾气的智障儿童起床而苦恼着。杨文昊自己倒挺不好意思的,毕竟早上有多难起心里还是有数。子奇倒没多说啥,每天准点电话还真没有啥时候出过差错。

王子奇把他们照顾的很好,这是连黄景行都不得不承认的事情。他那种照顾不是像老妈子天天盯着你要干嘛干嘛,而是知道你会在什么地方出差错,提前给你准备好,并在你猛得想起自己做得不对的时候笑着说没事,我都帮你忙完了。

这种照顾尽乎纵容,像是一点一点的温水煮青蛙,当自己回头才猛得发现,有些臭毛病已经被纵容的不像话。

杨文昊自觉脸面上过不去,于是挂在子奇身上谈要求。说我要独立,你不用照顾我我也可以的。

景行听见哧笑了一声,子奇脸上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没啥变化,好一会像是忍不住的咧开嘴笑,“好好好都这么大人了你先从我身上下来行不行。”

后来意料之中的上课迟到,意料之中的饭卡丢了,意料之外的胃病上身。

杨文昊觉得自己这么多年都没把自己给整死真是个奇迹。

王子奇赶来的自己已经吃完药睡了一觉。黄景行在一边叨逼叨叨逼叨你没饭卡了也不能不吃饭啊你想成仙吗,自己回怼了一句宝宝你好好吃你就快和我一样高了给呛的没声,抬眼望见对方恨不得把手上剥到一半的橘子扔自己脸上。

病人为大,病人为大,景行好声的安慰自己,没控制住力道把一片橘子瓣猛得塞到对方嘴里。

或许是被自己一脸酸样的样子逗的,子奇脸上的表情终于比刚进门的时候柔和了一些。放下手里的东西说道,“给你们带了粥,不仅是昊子,dino你是不是也没好好吃饭。你两都吃点,别到时候舞台上跳一半抱着肚子打滚,人家还以为你要做地板呢。”

景行应声伸手和子奇碰了碰,杨文昊也非常想和子奇抱抱,但奈何自己痛的直不起身,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俩。

子奇瞧他这蔫巴的样儿,笑呵呵的弯腰抱了个满怀——甚至还伸手揉了揉他肚子,“哎靠着枕头坐着总可以吧,我喂你。”

杨文昊乖乖的靠着,景行在一旁看好戏,”你再得瑟一个,我看你得瑟。”

“你等我病好了,你等着。”三岁宝宝恶狠狠的诅咒对方。

7.
喜欢这种事情,从来都不是势均力敌。
王子奇盯着眼前低头猛吃的学弟,没忍住去摸了摸他乱糟糟的头发。脑袋里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这么一句。

他心想这特么就是句废话,人与人之间的付出尚不对等,喜欢和被喜欢之间的关系又哪是一句两句能说得清。

他就想杨文昊能好好的。他不能记住的事情,自己帮他记。他不能的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自己来帮他管理。他要独立生活,自己便放任他独立。

只是这放任的结果自己差点没承受的住。

他知道景行的生活习惯,所以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意无意的胁迫对方吃饭。但杨文昊的出现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子奇的底线,他半哀求着双手合十望向自己,软绵绵的小声说就十分钟,再练十分钟。
好吧,那就十分钟。

这次大病之后杨文昊宝宝深刻意识到生命诚可贵,兄弟价更高,二话不说带着两人去学校门口一个不错的火锅店撮一顿。子奇坏心眼的提议要不要喝酒,两个幼稚鬼立马上钩,颇有些气势的喝就喝啊我无所谓的。子奇默默盯着他两不说话,被盯到心里发毛的两个低头摸了摸鼻子,小声说茶吧,茶养胃。

后来大家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学校里的八卦,聊着同专业的谁谁谁又去哪参加了比赛,聊着阿壁专业谁谁谁被评为班花和班草,聊着又有谁谁谁在一起又分开。

或许是夜晚的气氛让人多愁善感,又或许是火锅的蒸汽腾腾让人有些分不清幻想与现实。子奇对嘚吧嘚吧讲个不停的杨文昊温温柔柔的笑,看着对方视线扫来话语却突然卡了壳,低头忙着从红锅里挑肉吃,气氛突然安静地奇怪。

景行嘴里还含着东西就急吼吼地指责宝宝这种话讲一半儿吊人胃口的恶心行为。子奇慢条斯理的剥虾说没想到千万学妹梦中情人dino居然是一个爱听花边新闻的八卦男。八卦男指指杨文昊嗨嗨一笑,还是宝宝教得好。

话题中心的宝宝立马摆摆手,起身以去卫生间为借口慌张逃离。景行赶紧怂恿子奇说我们多吃点,不给他留肉哈哈哈。他没多说什么,把方才剥好的虾丢进杨文昊的碗里,再度开口时声音有些沙哑:“dino你八卦了这么多,也没见你谈次恋爱啊?”
景行奇怪的瞥了他一眼,“舞蹈就是我的终生伴侣。”
子奇又笑起来,第二只虾丢进景行碗里,“你说如果喜欢一个人,又不方便说,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叫做不方便说,”这道题对眼前千万学妹的梦中情人来说有些超纲,“那就到特殊日子再说呗。”
“就如果……知道自己说出来连朋友都没的做,怎么办?”子奇突然觉得面部肌肉有些酸,他从来没有这种感觉。
“……憋在心里,当一辈子备胎吗?”景行有些傻了,“哥们儿你是喜欢上谁了这么贬低自己?不至于吧?”
他刚想说些什么,眼角瞄见火锅店门口隐隐的骚动,一堆人中间的高个儿显得格外扎眼。

8.
杨文昊和本校的混混打群架。
混混是哪几个并没有人关心,可杨文昊这名字一出来就备受关注。这位紧随双子星的风云人物也是不少人的口头谈资。其中不乏有真关心真相的,也有幸灾乐祸恨不得多添把火。

谣言一传十,十传百,最开始的杨文昊听见他们在背后骂人,到杨文昊和他们骂不过才动得手,到他们三人和这群人本来就有恩怨,到他们三人约了别人的群架。处在谣言中心的三岁宝宝正在被子奇摁着伤口叫的脸都皱在一起,听到传言的好几个版本又乐的笑弯了眼,又哭又笑的一时间看上去十分怪异。

景行翻着学校论坛在一旁说风凉话说宝宝你下次有啥事可千万别带上我两,这恩怨受不住。杨文昊呲牙咧嘴的骂了句你滚蛋,子奇在一旁皱眉大吼你特么别动!
全世界都陷入沉寂。

过了几分钟,两人偷偷瞄子奇神色稍稍明朗,这才敢继续扯皮。景行关了论坛正色道,说认真的,你不是出去解个手吗,怎么回过神来还和别人打起架来了?

杨文昊没忍住身体又开始小幅度的晃,子奇瞧见他有心事的样子也没管他,两人都在安静的等他开口。过了好一会儿,杨文昊才小声说道,他们说子奇是死给

按着药的手细不可闻的颤抖,子奇清了清嗓子,温声责备他说下次别听别人背后说你坏话就一股火往脑袋上冲,你去和人家打架不如多花点时间battle,你说你这伤口幸亏全都是小伤,伤到骨头怎么办。

说自己又不觉得有什么事,杨文昊低头念叨,说得是你们我就忍不住。
就是,景行出声附和,谁在我背后说我兄弟是死给我也忍不住啊,这多污蔑人啊。
可是我是,子奇盯着杨文昊胳膊上的一块伤口,猩红的红色亮的刺眼,我就是他们口中说的那样,我就是个给。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两个人似乎还要一些时间去消化这个信息。子奇心下了然,起身收拾收拾东西还是温温柔柔的提醒杨文昊这药要怎么用一周要用几次,提醒他们以后饭要好好吃自己不再会盯着他们屁股后面送饭。他最后走到门边回头笑着说,其实挺高兴认识你们的,虽然你们现在可能只会觉得恶心。但我还是想说,祝你们越来越好。
还有昊子,他轻轻吸了吸鼻子说,就像你跳的那支舞一样,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回过神来的杨文昊率先冲出去想把人捞回来,可诺大的街头已经没那个瘦瘦小小的身影。他又折返回去拉着景行去找子奇可能存在的地方,可是没有,哪都没有。只有在宿舍楼里晃的人说子奇背着个小包就冲了出去,路上和谁都没有打招呼。
他两对视了一眼,都不敢想子奇在这种情况下,该有多么绝望。

9.
子奇后来再也没有回过学校。
所有人都在发了疯的找他人在哪,每天一登qq那消息都可以让电脑卡上个半小时。他耐心的一一回复,避重就轻的回答了些问题,拜托家里人帮忙处理了退学手续,自己收拾了行李计划今后的打算。

他当然也瞧见景行和昊子来找他,说一些道歉和求和好的话。他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复,也不知道今后要怎么和他俩相处,索性晾在那谁都没回。自暴自弃的丢掉面具却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自己,子奇想着自己在这方面也挺窝囊的。

后来,后来他决定去南方一座全新的城市,重新戴上面具,这次谁靠近都无法掀开它了。

10.
子奇呆在自己的练习室里听着歌晃着身子,上了一天的课他却不觉得精疲力尽,下个月有一场重要的赛事将要举办,他想了想,还是开始着手准备。
跳的都不是同一个舞种,就算真碰上也没什么关系,他这样侥幸地想,思绪早已飘回三个人最后一次吃火锅的样子。

这时自己的学生探了个脑袋进来,说屋外有人要来咨询如何报班。子奇皱了皱眉想说今天已经不对外了,却瞧见一高一矮的身影强硬的钻进来,还毫不含糊的把自己学生锁在了外面。

这他吗是来抢钱的吧,他望着一高一矮带着口罩的人的第一反应。

三个人伫在空旷的舞房里,像雕塑一样眼都不带眨的。

“你倒是终于舍得看我们一眼了,zakiya”高个子男生忽的笑起来,摘下口罩声音明亮。
“都怪你一直躲着我们,那我们只能主动出击了。” 矮个子也笑起来,但他没摘口罩,声音闷得可爱。

子奇眨眨眼,还是不知道该说些啥。脑袋里太多的话涌到嘴巴又觉得哪一句都不合适,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两个幼稚鬼说起了双簧。
然后他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三岁小孩自顾自的放起音乐,说我来这,还有一句话要送给你。

11.
还是那一首, I really really like you
王子奇望着对方在面前摆着pose,这才惊觉当初满脸不自信的新生已经成长为可以引领一代风格的大神。青涩的动作不可能再在眼前人身上显现,取而代之的是更成熟,压迫力的个人特色。跟着音乐闻声而起的气势却一如既往的叫嚣着:好好看着我,只允许看着我。 

他觉得自己渐渐忘却了呼吸,心情随着对方动作的起伏而起起落落。歌词一句句敲击着心脏,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对方,对方也面带微笑的望着自己,直到歌曲末尾,一步一步的朝自己走来。 那个熟悉的单膝跪地,这次杨文昊果断的抽出头上的头巾,两手一抹变出一朵玫瑰花来。 

王子奇,他听见对方认真的一字一句的停顿,我也特别特别喜欢你。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56 )

© SELfish | Powered by LOFTER